情歌 ~ 梁静茹

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

生活就是简单平淡

刚看完《将爱情进行到底》,本来没指望电影能感人到哪去。但是,刚一开始听到陈明的等你爱我,就被瞬间拉回到了学生时代。
当初播电视剧的时候,我刚上初中。文慧和杨铮大学时期的爱情曾经是我憧憬向往的,虽然没有结果但却是美好的。现在看着文慧跟杨铮这三段不一样的爱情故事,不禁的回顾起自己这十几年走过的爱情。虽然最后的结尾都在意料之中,可是每当主题曲搭着回忆的片段响起的时候,眼泪就止不住的慢慢滑落。最后当杨铮站在海边,手握着已经在文慧耳边电话的时候,更是让我难过!
陈奕迅的等你爱我,那种沧桑感、那种力不从心却有带点期待、带点祝福的感觉,真的是恰到好处的煽情!因为爱情刚发的时候就听过,看完电影在听更有感觉了。会让我哭的歌曲其实很少,可惜不是你、听说爱情回来过、因为爱情每次听都会有让我想哭的情绪,陈奕迅的等你爱我现在也上榜了。
其实恋人们从相识、相知、相爱到最后的相守,每个阶段都不容易,往往都是经历过的人才能彼此携手走到最后。因为爱过、恨过、错过,才知道珍重、忍让和包容。每段爱情都会让人成长,每个在你心中曾经重要过的人,都会成为你成长日记里面的重要角色。现在的我就非常懂得,如果你心里那个重要的人现在依然在你身边,即一定要好好珍惜。简单平淡才是真正的生活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