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歌 ~ 梁静茹

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

孕早期5-8周

查出怀孕是第5周的时候,刚知道的时候有点意外,却也挺高兴。那时候还没什么大的反应,就是小腹坠涨得厉害、总起鸡皮疙瘩。
第6周,就开始很疲倦总想睡觉、胃口不适、嗅觉也变得相当敏感。什么味道都让我恶心,什么都不想吃。平常最爱吃的鸡蛋、牛奶、豆腐、豆浆、鱼,都变得相当恶心,听都不行听见这些词……吃东西吃两口就涨得厉害,不到1个小时又饿,可吃又吃不下。晚上饿得起来找吃的,刚吃两口,胃口又会堵得厉害,简直是煎熬,根本睡不好。至于刚开始的高兴,早就烟消云散不知到哪里去了。
第7周,上周的反应都在继续,而且呕吐开始频繁出现,不止早晨,下午、晚上都会吐。有时一天吐上4、5次。每次吐,都可费尽了,胃口里面翻来覆去的就是出不来。老半天才能吐干净了。后来越来越严重,不知是喉咙还是食道破了,每次吐都带着血。不管吃什么都会吐,白粥、小米粥、肉、菜、水果、饼干、面包。最后终于发现吃方便面不会吐,但是一包面要吃个3、4顿才能吃完。白天还总是不停的咳痰,不管怎么咳都咳不干净的感觉,卡在喉咙那里特难受。还不能使劲咳嗽,用力过猛,会不小心又吐出来。
第8周,见了家庭医生并照了第一次B超,看到了心跳,不过宝宝好小才14mm。大夫跟护士都说一切正常,反应也都是正常的。可我说:“我都吐血了,还正常?”大夫就给开了Diclectin,说是很安全的,试验过很久,在欧美都用了十几年了,很成熟的药。只有孕妇能吃,主要就是缓解孕期的各种不适。护士说她怀孕的时候就吃了8个月,所以我也就买了。一个月的份就花了100刀,老公说管他多少钱,能让你好受最重要。听完了心里暖暖的……拿到药,每一片都画着一个孕妇,突然很安心。吃过药之后,晚上可以安稳地睡到天亮了,只是早上起来后,偶尔还是会吐。但胃口没有那么难受了,而且吐得很干脆,不像以前要趴在那里折腾半天才能吐干净。可以吃下半包方便面了,偶尔还想吃点热狗、上校鸡块、麦香鱼、麦香猪柳蛋、薯条布丁之类的垃圾食品。胃口依然挑剔的很,昨天吃着没事的东西,今天吃就可能吐出来。本来吃着没事的草莓、菠萝、西瓜,现在吃起来也会吐了。能吃的水果就剩下葡萄柚跟木瓜了……
脾气也会突然变大,上一句话还好好的,下一句就会把老公骂得狗血淋头,骂完之后又后悔。真的好奇怪……这些换七八糟的反应,把我折腾的够呛,根本就没心情做任何事。有时候都在想,早知道这么痛苦,才不要生呢!就生这一个,谁再让我生第二个,我就跟他没完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